返回中小学网络党校
登录 | 注册

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德育骨干、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启动

来源:中小学网络党校 发布时间:2022-07-26

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中小学德育骨干、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网络培训示范班已于7月12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参训教师的育人能力,促进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浙江省教育厅参照相关文件要求,组织本省1200名中小学德育骨干、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开展了网络学习。本次培训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会同省教育学会德育分会、省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统筹安排,负责通知发布、各地联系人报送、培训资料下发、学员登录学习指导等相关事宜。

图片1_副本.png

此次培训聚焦新形势下德育骨干、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重点难点问题,分别设置了德育骨干示范培训专题课、班主任示范培训专题课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示范培训专题课三类课程。课程门类全,针对性强,融入了一大批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理论精粹,同时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课程内容深入浅出,推陈出新,给广大德育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和借鉴。

图片22_副本.png

自7月12日起,参训学员共聚云端,开启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学习。学员们认真学习线上课程,积极参与主题研讨,在“德育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突破”“‘双减’改革变革”“家校沟通的艺术与技巧”“学生网络沉迷心理辅导”“防治校园欺凌”等领域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沟通。

微信截图_20220726172406_副本.png

学员笔记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将助力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实现理论素养与管理实践能力的双提升,将教书育人和德育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