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小学网络党校
登录 | 注册

广东省2022年中小学德育骨干、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启动

来源:中小学网络党校 发布时间:2022-07-29

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中小学德育骨干、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网络培训示范班已于7月12日正式启动。广东省教育厅参照相关文件要求,组织该省2400名中小学德育骨干、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认真学习。

本期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参训教师的育人能力,促进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此次培训课程设计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聚焦新形势下德育骨干、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热点难点问题,分别设置了德育骨干示范培训专题课、班主任示范培训专题课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示范培训专题课三类课程。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在线考试、研修总结四个环节,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学习任务。

微信截图_20220729173648_副本.png

自《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中小学德育骨干、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基教司函〔2022〕15号)文件下发以来,广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本次培训作为推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转发通知到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及省属学校,按照分配名额,迅速开展报名工作,并专门组建微信群,及时跟踪处理培训中的问题。此外,省教育厅对培训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督,切实提高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