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登录 | 注册

2022年广西全区中小学校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校基层党务干部工作水平和能力。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负责施训的“2022年中小学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区150名中小学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夯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案例交流学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 1.png

开班仪式上,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提升中小学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中小学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保障。他希望学员们把党建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有机融合,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学校党建工作的热情和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年的线下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本年度出于疫情防控考虑,采取线上“同步直播学习”与“异步点播学习”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并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各项线上培训任务,意在为学员提供更灵活自主、更高质量的学习充电新体验。

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重视,在已有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精心配备课程资源、创新培训形式。其中直播课环节在三天时间内安排八场直播,多位专家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创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方法和途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思考等内容进行分享和讲解,引领思想、启迪思考、促进成长。

图片 2.png

本次培训将有助于增进学员对《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的理解与认识,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夯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基础,为全区中小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