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许镇镇中心小学•“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南陵县许镇镇中心小学•“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05-06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08-06。本期培训对象为中小学教师,共计2人。

培训旨在提升全体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通个学习政策法规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牢固树立依法依规指导理念,通过案例学习掌握在不同情景下对不同类型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的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指导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现家校社协同育人。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网络研讨、同伴分享、专家答疑、研修总结五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