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知心 护心 育心”2022年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知心 护心 育心”2022年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3月10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0。本期培训对象为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教师,共计55人。

本期培训旨在帮助教师明晰心理健康教育意义和常识,更新教育观念,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帮助教师了解不同学段对应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把握学生心理成长规律,体认教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角色定位,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任务与目标和基本方法。帮助教师掌握学生成长指导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对学生常见心理需求的识别处理能力,提升有效沟通技能,掌握在教学管理和班级管理工作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方法,能够针对学生不同类型的心理需求,协同家校社,多方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帮助教师提升教师心理调适能力:帮助教师正确认识和疏导压力,掌握情绪管理方法,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帮助其获得职业动力和幸福感。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专家答疑、研修总结、考核结业五个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需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