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外国语小学2022年“中小学青年班主任专业能力综合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乐山市外国语小学2022年“中小学青年班主任专业能力综合提升”,已于2022年4月25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5日。本期培训对象为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班主任,共计10人。

本期培训旨在加强班主任师德建设,引导班主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并进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更新班主任育人理念,提升班主任立德树人的角色意识,深刻体认新时代班主任的任务与职责,帮助班主任掌握不同阶段学生发展的规律,引导班主任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提升班主任带班智慧,帮助班主任提升以自主管理、民主管理创建班级管理模式的能力,创新班级活动形式和实施途径,营造班级育人文化,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习指导能力,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形成自己的带班育人策略。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专家答疑、主题研讨、研修总结、考核结业五个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需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