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怒江州福贡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提升教师育德能力”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中小学网络党校/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的教育实践中增强育德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系统性,体现时代要求和教育特色,怒江州福贡县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提升教师育德能力”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2年6月20日正式启动,到2022年9月30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怒江州福贡县的中小学校全体教师、学校德育管理者等,共计96名。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与教育立场,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增强师德修养与教育情怀;帮助教师了解、理解德育的基本理念和常识,并掌握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融入德育、开展育德工作的技能方法,提高育德能力;通过创新与资源整合,建设德育特色,反思德育实践,在行动研究与工作改进中,提高德育研究能力。

本次培训课程聚焦“教师育德能力提升”,设计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课程,具体分为六个模块:政治素质与育人职责、理论素养与德育理念、常规教育与育人实践、学校德育顶层设计、特色德育与创新设计、个人成长与独立研究。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作业、研修成果和专家答疑五个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