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芜湖市教育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提升教师育德能力”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芜湖市教育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提升教师育德能力”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5月6日开始陆续启动,本期培训对象为芜湖市中小学校全体教师、学校德育管理者等,目前已有100多人参与了学习,开展的项目和学习人数还在持续更新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与教育立场,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增强师德修养与教育情怀;帮助教师了解、理解德育的基本理念和常识,并掌握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融入德育、开展育德工作的技能方法,提高育德能力;通过创新与资源整合,建设德育特色,反思德育实践,在行动研究与工作改进中,提高德育研究能力。

本次培训课程聚焦“教师育德能力提升”,设计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课程,具体分为六个模块:政治素质与育人职责、理论素养与德育理念、常规教育与育人实践、学校德育顶层设计、特色德育与创新设计、个人成长与独立研究。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作业、研修成果和专家答疑五个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