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班学员风采 | 修己树人,我们在路上

来源: 中小学网络党校 发布时间:2020-08-21 15:54

1_meitu_1.jpg

2020年7月,迎着盛夏热情的荷风,我校组织夏凤(左)、屠延琪(中)、杨静梅(右)三位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中小学德育骨干、班主任与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网络培训示范班。大家相聚在网络,共同学习,共同探索,共同提高。本次网络培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为老师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系列讲座,他们的讲座在德育工作的方方面面给大家指明了方向,是一场云端的饕餮盛宴。

扬帆起航

本次培训,就是为了促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让老师们的德育工作不断进步。每位老师都克服困难,利用暑假时间,积极认真学习。这是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又一次盛会。大家表示,要通过这次研修培训,夯实理论基础,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增强做好新时期德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课程、成果撰写四个环节。目前,老师们都在积极认真地进行课程学习,并与其他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640_meitu_2.jpg

聆听思考

半个月以来,李镇西、魏书生、丁榕、迟希新等一线教育专家们在云端传经送宝,引吭顿挫,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项项系统的研究,既高屋建瓴,又能落到实处,让老师们的学习既充实又愉快。

1_meitu_3.jpg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这次培训是一场精神与思想的洗礼!《提高专业素养,做一名幸福、快乐、有成就的班主任》《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班级管理的艺术:民主化与科学化》《班级精细化管理》等报告,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启迪着我们的思维,指引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探索德育创新的路径,打造学校德育特色。

观摩感悟

1.德育骨干:夏凤

“槐柳成阴雨洗尘,樱桃乳酪并尝新”,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学习了半个多月。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边研修边思考边总结。这些总结不仅仅是一篇日志,一次作业,更是一份回忆,一份感激。夏凤老师参加了德育骨干培训,她说:“德育工作很重要,但它不是一个人的工作,它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身为教师的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育人使命,不忘教育初心,在学校的德育工作和教学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640_meitu_4.jpg

2.班主任:屠延琪

屠延琪老师参加了班主任培训,她在认真学习了李镇西、魏书生等一线名师的讲座后,决定将以所学先进理念为指引,转化付诸于实践,勤学善思,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不忘教育初心,永葆生命底色。

640_meitu_5.jpg

3.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杨静梅

这位元气满满、活力十足的老师,就是杨静梅老师。

640_meitu_6.jpg

她参与了本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杨老师用她甜美的笑容征服了孩子们的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杨老师坚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找到有效的方法,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学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和领路人,让我们的孩子快乐成长。

640.png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实现文化强国的使命与担当,这是我们参与此次培训最大的感受。而如何更好地在学校工作中渗透文化育人工作,如何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日常工作中,是这次培训活动带给每位老师长久深思与研究的课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