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专题网络培训开班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切实推进曲靖市中小学试点工作,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曲靖市“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全面领导”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王敬红、曲靖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吴红霄参加开班式,开班仪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王巧老师主持。

1655790642777873.png

1655790647874526.png

开班仪式上,王敬红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学习建议:“第一,建议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第二,建议学员带着问题学,力求学以致用;第三,严肃培训纪律,严遵考核要求。”吴红霄表示,这是一期十分重要和及时的专题网络培训,不仅是曲靖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广泛学习宣传,全覆盖组织培训,积极稳慎推进工作,为试点工作顺利启动做足思想准备的具体体现。

1655966019928808.pn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结合曲靖市的具体情况,与曲靖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就培训方案的制定反复打磨。培训围绕学习解读《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中小学基层党建经验与分享两个模块设置,共提供22门课程,约25学时。课程内容既注重权威性和理论性,又兼顾指导性和针对性,做到了系统完整、点面结合。授课专家涵盖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的政策解读,也有试点省份教育厅相关领导、权威专家、一线书记同仁的实践探索,专家团队高端多元。为保障培训质量,本次培训设计班级研讨和心得撰写环节,采用过程性和结果性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评价。

曲靖市共有3000多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包括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市公办中小学(含幼儿园和职业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和党务工作者等。本次培训将帮助学员凝聚思想共识,探寻思路举措,增强推进曲靖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大学生网络党校 中小学网络党校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 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