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辽阳市在行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0日,辽阳市教育局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全面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面向辽阳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开展,共计210人参训。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也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

本次培训围绕“增强理论自觉,坚定政治信仰” “学习解读《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 “基础教育改革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中小学基层党建经验与分享”四个主题设置课程学习内容,在近2个月的培训时间内,引领学员围绕《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认识,交流探索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成立了培训项目工作组,结合辽阳市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认真部署培训实施工作,为培训目标的落实和培训效果的达成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采取全员线上培训的方式,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充分发挥线上培训的优势,有效突破疫情形势下集中培训的困局,满足了学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的需要,学员可以灵活选择培训课程,自定学习步调,实现从容“充电加油”“补钙提能”。此次培训将成为辽阳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重要抓手,推动辽阳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大学生网络党校 中小学网络党校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 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