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来源: 中小学网络党校 发布时间:2020-08-26 15:14

各有关单位,各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不断开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面向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党务工作者和教师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积极引导参训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严守党章和党内法规,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交流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方法,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培训对象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党务工作者;教师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同时开设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和教师党员(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遵循“按需培训、分类施教、务实管用”的原则,聚焦党员教育培养七方面基本任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中心工作,分类设计课程内容,网络学习时长为2个月,要求完成32学时的视频课程,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结合本地培训工作需要组织培训。

1. 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以“培育党建品牌 激发党建活力”为主题,重点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建工作实务、党建品牌培育、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培训,不断提升中小学校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2. 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 争做‘四有’好老师示范标杆”为主题,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涵养师德、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引导广大教师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培训方式

培训设置视频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学习心得撰写、在线考试测评等环节。参训学员完成各环节考核要求,达到规定的结业标准后,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计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小学网络党校(www.zxxdx.com.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中小学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五、相关事宜

1. 培训费用:200元/人,含师资、课程使用、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培训费用按下列账号由组织单位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账    号:0200053009014409667

联 行 号:102100005307

2. 报名事宜: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可结合本地本校党员教育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组织实施培训。

3. 学院也可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定制化培训服务,根据参训对象的特点与需求设计培训方案,综合采用混合研修、集中面授、异地跟岗、入校诊断等培训方式,助力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还可按照“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教学共管、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中小学网络党校”学习平台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建设专属“网上党校”,推动信息技术和党建深度融合,推动各地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提升。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10-61264940;010-69248888转3621

邮  箱:F2008@vip.163.com

地  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  编:102617

附件:“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