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锡林郭勒盟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及思政课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贯彻《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锡林郭勒盟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及思政课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1年12月6日启动,到2021年3月5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锡林郭勒盟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共计658名。

本期培训提高政治素质,践行立德树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对“四史”时代内涵与价值的理解与内化,提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站位、师德修养和道德水平,以高尚的人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夯实理论功底,提升素质能力。有效提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思政课专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掌握思政课教育教学创新方法途径,能够别开生面地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显著增强铸魂育人实效。发挥引领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思政课在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心得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6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